温尘笙.

夏五人最后的倔强(◦˙▽˙◦)
夏五不逆不拆,杂食党
垃圾乙女写手(´ . .̫ . `)
“温度昭都,尘随风起,落花笙笛”

《弃后棋》

*以皇后视角开始的文章

*幼儿园文笔

*男尊女卑

*涉及一些老旧的套路


“你何必大囍大悲,他又带不进轮回”

                           ——《囍与悲》


-阿娘说,大家闺秀就应该琴棋书画一样精通。

-阿娘还说,女子就是应该听从夫君的命令的。


入宫后,这一天天如宫墙上的藤条般难以捉摸,躲过许多灾厄,邻里的姐妹,哪个不是被这宫里的独眼蛇害了。我被立后那天身后许多冰冷的目光数不尽的刺在我的身上。

她们说,我是一个迷惑君上的祸害。

“瞧瞧,那皇后一整天,要么浸在书里,要么在与自己对弈,要么在画她的梅花图,要么就是在弹她的木古筝”

“切,你还不知道呢,她背上那些伤疤在入宫时就有了,谁知道她是不是外面偷情的女人?”

——

套上指套,一摸一抚,是能弹奏出优美乐谱的妙手。

皇帝在成婚那天,他含情脉脉的眼神,是众多妃子想要却得不到的,我终是这深宫中的囚鸟,入宫之后,哪条规矩不是能将人碎尸万段的?

-我终是不理解。

阿娘的话,谨记于心。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必须听从夫君的一切命令,不得有反抗或违抗之心,那可就是犯了女戒大罪。我开始想,他们说都有几分道理,这深宫之中没有一个人对你是真实的,没有一个人会为你拼死拼活,皇帝自己常年都不会来自己的寝居。

“我一直想有个孩子,可我应不了皇上的心愿”

——

那夜,我终于候到了我的夫君主动去翻我的牌子。

或者说是欣喜还是说“真是心凉”,兴许我可能并不期待他翻我的牌子,获得皇上恩宠的女人,必定是世上最幸福的,可我并不属于哪类之中,侍寝那晚过后,皇上命丫鬟给我送来几碗避子汤,我知道,皇上不想让我怀孕。

我妄想反抗一句“为何妾身不能拥有孩子?”

可,这儿男尊女卑,自己也因心中母亲的教诲而不能开口,只能应上了这无理无道的要求,一口饮下,腹中本该出生的胎儿被杀死——这君上可知,他有多么残忍,在一个孩子出生前,就将ta扼杀。

——

“呦呦呦,这天气这么美,可惜的遇上的人不怎么美呢”

“那妹妹也举起你的花镜,看看自己到底长什么样吧,毕竟本宫凤体可经不起这等的自辱”

“你!你!…就不怕我去告诉圣上?”

“尽管放心的告状吧,皇上心中无我,纵使你是他亲封的贵妃,可我是他明媒正娶的皇后,这点位份上该守的规矩,妹妹还请记住”

摇摆着花扇应对这些花言巧语,我对皇上的空欢喜何止一回,这些闲言杂语,妄是变成了一幅杂乱的图画,真是——有够讨厌。

皇帝不爱我,而众多妃子尤如他棋盘上的一盘散沙,而他就是主棋者,我是棋后,可也是被这圣上伤的最惨的一个,皇上对我并没有任何的爱,我就是这宫中的弃妃,诉不清,可悲还是可恨?

——

“臣妾想依…”

“不必说了,本宫又何不把你视为心腹利己呢”

皇后一直被视为一个软弱的棋子,而皇后也是最容易被吃掉的棋子,卿本佳人,歌如归期。这立后的诣,兴许本就不该成立,皇天子笑脸盈盈抚上她的面庞,低头去吻时,可又想过这般情景。

——

“若爱我的话,圣上可又会使我这样可悲”

我所爱的,我所恨的,最终不过一抔黄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