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尘笙.

夏五人最后的倔强(◦˙▽˙◦)
夏五不逆不拆,杂食党
垃圾乙女写手(´ . .̫ . `)
“温度昭都,尘随风起,落花笙笛”

1.关于我赶稿赶着赶着就挂了这回事

宋子渝做鬼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莫名其妙赶稿子赶着赶着就自己变成了鬼这回事。

——


外头暗夜深沉,家家户户没有一户是亮了灯的,在夜深人静的情况下,宋子渝还趴在书桌前疯狂赶稿,要不是因为今天是稿期的最后一天,她不会那么忙。


抬头望了望——11:54,在12点之前把稿子完定是最后的目标!虽然说近期已经熬夜了不止一回,两回,黑眼圈都要比自己国的国宝要大了,但还是坚持着每天熬夜追剧,子渝总是有一个拖延症,不到最后一天绝对不会冲,因为她总坚信人在绝境中是有可能发展出奇迹的!!


——奇迹有是有了,但她不想要这种奇迹。


让时间线追踪回刚刚的前几分钟,11:58,小说完稿的最后两分钟!奋笔勤书的手在纸上飞舞,试图以最快速度将最后那500字完全,一秒,两秒,最后60秒!她似疯了一样,因为写字速度飞快,手抖的也不成样子。最后一秒——汗滴泪如雨下,但在最后一秒的钟声敲响不久后,宋子渝趴在她的书桌上。


她挂了,但是她本人的灵魂还在一旁看着。


“本大美女的一世英名,就败这么张稿上了???我不要啊!!”


“这位亡灵,请您跟我们走一趟,不要再留恋还在人间的肉体”


一旁的地府使者都快看不下去了,本来把手放在了宋子渝肩上,结果人家死的时候手上还有纸和本子,而且子渝最不喜欢就是在自己在开始“emo悲伤一姐”时还有别人碰自己,然后使者就很光荣的被这个残暴的女人直接来了一本子。


“给爷爪巴,我这叫欣赏美颜”


——不说脑震荡,可能把它自己的灵魂都得敲出来,这届灵魂真不好带。使者暗暗心想,要不是因为我还是个下界使者还要带你回地府据孟婆那里走到流程我早就不干了。


使者委屈,但是使者不说。


但是当宋子渝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把把自己带走的使者打了,她当场懵逼,心里却像撕花瓣一样在抉择要不要道歉这回事。以至于这种尴尬的场面至少持续了有十分钟左右。


“……您还好吗?”


“我好我就不用抱着头了!!”


他像挨了骂的小孩一样抱着头,泪珠都快顺着眼角流下来了。宋子渝内心变得特别慌张,怎么办,把地府小孩弄哭了怎么办?紧急求助!!!


明明才刚死去,却把将来一定要熟识的人群——鬼魂中的小孩子给弄哭了,但不过,地府都这样挖苦小孩吗??让一个孩子做鬼差——?她内心的不解又增加了。


虽然说感觉理到了不该理解的奇怪东西,但最终还是决定拍拍那孩子的肩,让他带自己走好了,一个这届鬼差真难当,一个这届鬼差真不好当。


“小家伙,带我走吧”


本着内心的想象是地府阴森恐怖,惨绝人寰,没有一丝生气,不过……这鬼市倒是灯火通明,像极了人间的夜市。

评论

热度(3)